close

 續【甘党加湿器】捨不得

*OOC注意

*爛尾注意

*建議BGM:☪『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 を歌ってみた。by天月

*勿帶三次元謝謝

 

 

-:+:-:+:-:+:-:+:-:+:-:+:-:+:-:+:-

 

 

 

 

  四年。

 

  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卻帶給伊東很多很美的回憶,因為有那個人陪著自己。

 

  但現在卻被自己給搞砸了。

 

  看著已經關上的門板,伊東半晌沒有動作,只是傻傻地盯著看,彷彿方才離去的人兒還站在那裡一樣。

 

  「人生足離別啊……」伊東突然想起前幾天看的書裡寫著這麼一句話。的確,他目前面臨了人生中極為痛苦的離別。

 

  拿出放在塑膠袋裡的紙盒子,裡頭整齊地擺著屬於伊東的物品,還有一些他們倆共同的東西。

 

  相簿。

 

  完好如初地擺在紙盒的邊緣,伊東翻閱著裡面的照片,嘴邊不禁浮出一抹苦笑。

 

  真的是要徹底隔絕我了嗎?

 

  相簿裡的每一張照片都還在,不管是他們一起出去玩、COF的活動、他偷拍天月、天月反過來偷拍自己、友人們偷拍他們……每一張都靜靜地躺在屬於它們自己的位置上,沒有絲毫被移動過的跡象。

 

  再翻翻紙盒裡的東西,有些有印象,有些忘了,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它們都不屬於天月,即便是買來送給對方的禮物,也被放進了這個盒子裡。

 

  就這麼不想留下關於我的任何東西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有聚必有散啊!緣分有限,也許他們該分開的時候已經到了。

 

  既然分離這麼令人心痛,那當初什麼都不要開始的話不就好了嗎?

 

  「永遠」這一詞並沒有可能不可能,只是看自己相不相信,或做不做得到罷了。而伊東想相信,但卻做不到。當初那些動聽的誓言,於此刻崩毀在他的做不到。

 

  有時候伊東覺得自己就像個人偶,已經對這一類的事情無感,可現在再一次經歷同樣的情況,心裡的疼痛卻比以前清晰萬倍。

 

  甩甩頭,伊東把紙盒放到茶几上,隨後走進房間躺上床,比起刺眼的燈光,伊東覺得胸口的悶疼更令人不適。

 

  外頭漆黑的夜空綴著一點一點的雪花,漸漸地,窗台上也堆積了一層雪。接著街道上也被雪白所覆蓋,黑與白的對比,看起來好不美麗。

 

  自己對天月的感情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堆積起來,最後緩慢地融化掉的吧。

 

  但現在他發現,被融解掉的好像只是這份感情的外表,而最深處的核心,不管怎麼樣風吹雨打,它仍是矗立在那兒,一動不動。

 

  不過是這樣釐清自己的想法而已,在真正弄清楚自己的心情後,思念像水庫洩洪一樣傾洩而出,沖刷著伊東的理智。

 

  距離天月離開不過是幾個小時前的事而已,自己居然就累積了這麼龐大的思念嗎?

 

  伊東驚訝著,在詫異之餘也感覺到了孤獨,很強烈,彷彿是一個黑洞要把自己吞噬進去一樣。一開始,在最一開始的時候,伊東開始對天月冷淡的時候,天月應該也是感受到一樣的孤寂吧。

 

  不,絕對比他現在所受的更強烈。而現在也是。

 

  伊東斂下眼,指尖輕輕拂過相簿的封面,上頭兩人的字跡清晰可見。想起當時天月在寫上這些句語時,臉上天真的笑容,伊東的胸口又是一陣劇痛,刺得他失神。

 

  而等他回過神後,自己已經氣喘噓噓地站在對方家門口。

 

  他愣了一陣,隨後抽了抽有些凍僵的手指,按下門鈴卻沒有人應門,原本想再多按幾次,但想到兩人現在的關係他緩緩放下手,耐心地站在門前等著。

 

  「歌詞太郎さん……?」

 

  不確定的聲音在走廊另一邊響起,那嗓音是那麼讓人熟悉,卻有一點陌生,令人懷疑那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你怎麼在這?」天月的聲音帶著一絲疑惑,好像他不應該出現在這一樣。

 

  但就目前的情勢來說,伊東確實不適合出現在這裡。

 

  「我……」原本是有很多話想要說的,但看到天月臉上複雜的神情後伊東卻說不出一句話,只是心虛地垂下眼簾,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子。

 

  「還有什麼東西沒給我嗎?」

 

  「……」搖頭。

 

  「還是我有漏什麼給你?」天月想了想,打開家門鑽了進去,走進客廳後又探出一顆腦袋,「在這等著啊,我去找找。」

 

  伊東張了張嘴還是說不出半個字,只是眼睜睜地看著對方自然地避開自己,站在半開著的門外發傻。

 

  過了一陣子天月咚咚咚地走回來,手指扣著門沿,一臉的抱歉,「那啥,好像沒有你的東西了喔?」

 

  沒有你的東西,你可以走了。伊東默默在心裡解讀天月的潛台詞。如果他是來領東西的話,那麼現在他的確該離開了,但他並不是來拿東西的。

 

  「天月くん,我不是來拿東西的。」伊東苦笑道。攢緊了插在口袋裡的手,手心裡握著天月還回來的項鍊,本該冰冷的金屬正接收著伊東的體溫,以及他現在內心的不安。

 

  看著天月一臉「那你來幹嘛」的表情,伊東覺得自己真的是自作自受。

 

  伊東深深吸了一口氣,一個跨步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戀人的距離。

 

  天月嚇了一跳,反射性地退開幾步,想要闔上門卻無奈伊東的一條腿卡了進來,自己也狠不下心用力甩上門。

 

  見對方是鐵了心不讓自己進門,天月也做不了什麼,嘆了口氣,語氣帶點微慍:「有什麼事你說吧!」

 

  伊東看他是願意聽自己說話了,也不管天月現在是什麼情緒,一股腦兒地就飛快把自己想說的話吐出。因為他害怕,如果再等下一次的話,天月很可能不會乖乖地站著聽自己廢話。

 

  一開始天月的臉上帶著不耐的神色,但在聆聽的過程中,眉宇間的不快一點一點地消失。到了最後他默默垂下頭,肩膀微微發抖。

 

  「……對不起,天月くん。」語落,伊東伸出手擁住了正無聲流淚的天月。

 

  看著對方洶湧地眼淚,他對先前天月突然穩重起來的言行感到心痛。他得花多少力氣才能那樣自然地故作鎮定?他得花多少力氣才能把自己淌著血的內心隱藏起來?他得花多少力氣才能讓自己暫時拋開過去的片段,讓自己擠出一個自然的笑容?

 

  伊東不知道,可是他知道,要做出那樣成熟的舉動,天月必須費很大的勁,才能讓他自己覺得他沒事。

 

  不同於平常的成熟,其實透露著一絲求救的信號。

 

  而他居然傻到沒有發現這樣的訊息。

 

  「對不起……」伊東反覆地說著這三個字,一手替懷中人拍背順氣,另一手溫柔地替天月梳理頭髮。

 

  不過多久伊東已經感覺到自己頸窩處的衣服濕了一片,熱燙的淚滴灼燒著伊東的胸口,彷彿撕裂一般的痛。

 

  對方厚實的大手覆上腦袋,觸景傷情,天月哭得更兇了。這幾個月裝出來的堅強在此刻崩毀,徹徹底底地粉碎,他不管那麼多了,現在像個孩子一樣賴在人家懷裡大哭,哭聲裡有著濃濃的委屈。

 

  「白癡!伊東白癡太郎……你到底、噎、想要怎樣啊!」天月哭到後來掄起拳捶著對方的胸膛,已經哭得上氣不接下氣還不時來個哭嗝卻堅持要罵人的模樣讓伊東寵溺地彎起唇角,仍是一聲不吭地給他順氣。

 

  「我、我好了,……」哭夠了的天月輕輕推開伊東,這時才發現自己把人家的衣服都哭濕了,霎時紅了臉龐,抽抽噎噎地說道。

 

  伊東替天月拭去滿臉的眼淚,嗓音是那麼的溫柔:「你能原諒我嗎?天月くん。 」

 

  天月愣了愣,看著眼前的人,很是不解的開口問道:「為什麼又突然……」

 

  「我不知道,」伊東斂下眼,兩隻手有些不知所措地揪著衣服,「只是很不想就讓你這麼離開而已,放不開手。」

 

  「可是我……」天月想起不久前被他埋起來的手環,咬咬牙,有些猶豫。

 

  他不該猶豫,天月知道他不該猶豫,但因為自己也沒辦法那麼瀟灑地放開手,要是過了幾個禮拜幾個月後還比較有可能。他很了解現在自己心裡還有伊東的位置,佔有很大的席位,屬於戀人的席位。

 

  脖頸上突然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天月嚇了一跳,猛地抬頭看到伊東正給他戴上那條項鍊。

 

  「你……」天月哽咽,水霧再次浮上眼眶。

 

  「可是什麼?不管怎麼都好,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能確定現在這份想要陪在你身邊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

 

  模糊的視野中,天月依稀看見了伊東嘴邊那抹熟悉的微笑。

 

  有多久,沒有看見那樣的笑容了?

 

  天月笑了出來,而伊東再一次抱住他,很用力的擁抱,好像稍一鬆手對方就會跑掉似的。

 

  「無論你變成什麼模樣,都請讓我陪伴在你身邊。」

 

  「准許。」

 

 

 

 

  「話說回來,天月くん怎麼會覺得我要提分手啊?」伊東被天月領進屋後,捧著一杯熱可可問道。

 

  「啊?歌詞太郎さん的訊息不就是那麼說的嗎?」

 

  「我哪有!」伊東抗議,「我沒有說到分手兩個字喔?」

 

  「……」天月理虧,拿走被對方抓在手心裡取暖的杯子,冷臉指向大門,「出去!」

 

  「不要——外面好冷——」伊東暗笑,不料天月卻把杯子貼到自己的臉上,「好燙!!!!」

 

  「哼!誰讓你囂張。」天月看著那臉賊笑就是不爽,再想想當時那訊息更是差點吐血。

 

  難道是自己理解錯誤嗎!!!???

 

  「反正!」天月不理伊東嚷著要杯子取暖的聲音,用更大的音量蓋過對方:「是歌詞太郎さん的問題!」

 

  「是是是——」伊東拿回天月手上的杯子將它放在桌上,隨後摟過天月讓他坐在自己腿上,蹭著他的後頸撒嬌。

 

  這小傢伙,好像更難伺候了啊?伊東聳聳肩不太介意,繼續對著人家毛手毛腳。

 

 

End.

 

 

 

 

* 作者廢話 *

 

大家好我是KOヾノ。ÒㅅÓ)ノシ。

因為覺得捨不得那篇有點良心不安所以生了這篇(抹

原本前天要趕完的結果去我妹家耍廢所以整個晚上通宵打LOL,昨天又下午跟我妹去五分埔大噴錢回到家快要12點了87427cc38616b2e5b9ccf82f7a0f2b18_w20_h20

又差點寫成BE我到底是怎樣辣!!baa2c3983bd18e9d17b8a4ab8882c37c_w48_h48

感覺這兩篇就是讓月子一直哭哭哭啊可是我也被月子用哭了(何

天月唱真的是超級感動啊淚腺崩壞啊高音真的美哭我的每一個細胞嗚嗚嗚嗚;;;;;;

還沒聽的都給我去loop個二十遍!!!(幹

☪『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 を歌ってみた。by天月

 

2015/2/9

arrow
arrow

    ヾ(゚∀゚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