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原創,是BL,雷者慎

第一人稱 

 

上篇戳我。

 

 

 

-:+:-:+:-:+:-:+:-:+:-

 

 

 

  如果那時候我接受了你的告白的話會怎麼樣?

 

  我坐在計程車上撐著下巴望向窗外,想著這個問題。

 

  我和你是在國小認識的。一年級剛開學時,我記得很清楚,是我找你說話的,那時候的你跟現在一樣不喜歡說話,總是獨自一人。

 

  沒想到我們能維持這麼久的友情,也想不到我居然會喜歡上你。

 

  什麼時候喜歡上的?你總說我記性不好,但只要是和你有關的事我都不會忘記的哦。

 

  是在升國三的那個暑假發現的呢。炙熱的高溫逼得人們往有冷氣的地方移動,而你問我要不要去百貨公司裡的冰淇淋店吃冰,答案自然是好。

 

  雖然早就料到人會很多,但眼前壯觀的人潮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我有些卻步,看著人滿為患的電梯我乾笑著說還是搭手扶梯好了,但你拉起我的手,露出那能讓我放心的笑容後便帶著我進了電梯。

 

  狹小的空間使我的不安急劇上升,發現我異樣的你把手臂靠在牆上,把我和人群隔離。

 

  心跳加速。

 

  看著你可靠的臉龐,我感受到胸口傳來的過快頻率。

 

  見我這副模樣你笑了,笑得那樣溫柔。

 

  愛意開始萌生。那時我並沒把這當一回事,只當自己熱昏頭。

 

  可有些東西越是放著就越是強烈尤其是感情,當我回過神來後我已經深陷泥沼,無法自拔。

 

 

  高三的暑期輔導我拉著你還有一群朋友蹺課去了墾丁,那個夜晚出人意料地難忘。

 

  你笑得像個得到夢寐以求的玩具的小孩子一樣,眼眸彎彎地瞇起,笑開的嘴咧著大大的弧度。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笑得那麼開心,也是第一次被笑容刺了眼。

 

  可你和那個女生說完話回來之後卻是眉頭深鎖,笑笑地對我說了句身體有點不舒服後便逕自回了 MOTEL。

 

  我沒有跟上去,只因為我發現你說了謊。我賭氣似的留在沙灘那兒,和他們玩得起勁。

 

  現在想想我真幼稚。

 

  到了凌晨時分我們才玩盡興,一行人鬧哄哄地走回了 MOTEL。我站在和你的房門前躊躇著,像極了一個做錯事的小孩子。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緊張些什麼。

 

  摸出房卡我咬牙,喀啦一聲開了門卻不見你的蹤影。

 

  我疑惑地喚著你的名字,接著你的聲音從浴室那邊傳來,我想也沒想就推開門。

 

  你坐在浴缸裡。光著身子。

 

  我瞬間紅了臉,抓了一條毛巾甩過去,轉頭盯著門。

 

  身後不出所料地傳來你的輕笑調侃,沒過多久你突然把手臂圈上我的肩,我嚇了一跳,扭著身子想要掙脫,但那自然是白費力氣。

 

  我和你一前一後的坐在柔軟的加大雙人床上,一想到等一下要睡在同一張床上,已經稍稍降溫的臉頰又熱了起來。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你開口打破了這片只有電視聲音的寧靜,用一個出乎意料的問題。

 

  你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

 

  動作比大腦快一倍,腦子還沒想好要怎麼回答,嘴巴已經脫口說了沒有。

 

  你沉默,我暗自嘖了一聲,回過頭盡可能自然的反問。你側躺著望向牆壁,肯定的答案傳入耳裡,頓時我呼吸困難。

 

  是麼能讓你喜歡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那人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吧。我笑著,極力忍住想要大哭的衝動。

 

  嗯,很重要。你起身,直直地看著我。

 

  別那樣看著我啊,我會沒辦法克制這份感情的。

 

  我不記得我那時笑嘻嘻地胡言亂語了些什麼,只是不自覺的說出想知道那個人是誰。

 

  真的想知道?聽完後不會退縮?

 

  為什麼要退縮?

 

  接下來你說的話讓我停止了思考,尤其是那一句我渴盼已久的動人話語,再加上那雙瞳眸,那樣溫柔深情,彷彿能窺見我的心意。

 

  我摸著燒燙的臉頰慌慌張張地進了浴室,撫著狂跳的左胸口,癱坐在冰涼的瓷磚地板上。

 

  你來敲了好幾次門,但我沒有回應,那四個字不斷地在耳畔繚繞。

 

  過了很久我才打開門,但你和你的行李已不知去向,只在床上壓了一張紙條。秀氣的墨水字跡看起來已經乾了很久,看來你似乎離開一陣子了。

 

  我抓起手機瘋了似的撥著你的號碼,聽到的卻是機械的女音,之後我再也沒有你的消息,直到幾天前接到你爺爺打來的電話,說你已經回來了,並給了我你新的手機號碼。

 

  顫抖的手指按下那10個陌生的數字,我約了你出來,你答應的有些遲疑。

 

  166個日子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你,你可知道那是件多痛苦的事?而你甚至放我一個人留在這個處處都有你的痕跡的環境裡,讓我不去想你都難。

 

  我從計程車乾淨的玻璃窗戶窺見你的身影後便匆忙付了錢跳下車,但前來迎接我的卻不只你一個。

 

  那位死神快了你一步。

 

  模糊的視線裡我似乎看見你站在我臥倒著的身體旁,俊俏的臉上滑下一顆又一顆的淚珠。

 

  好久沒看到你哭了呢。我好想摸摸你溼潤的臉頰,但全身的力氣彷彿被抽光似的沒辦法舉起手,只能任由沉重的眼皮緩緩闔上,讓視野陷入一片黑暗。

 

  不知道過了多久,虛無中傳來你的聲音,深情卻淒涼,忽遠忽近的好像你就在身旁。

 

 

  小學開始了新的學期,一個男孩對另一個男孩伸出了手。

 

  『吶吶、我們做個朋友吧?』

 

  沒想到這一握就是十一年的友誼,以及各自隱藏了將近、或超過四年的愛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ヾ(゚∀゚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